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OH!MY 咖,之所以OH!MY 咖。


曾經來過OHMY 咖用餐的朋友,可能會在餐廳裡的小細節裡發現,老闆Amber其實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而OHMY 咖之所以取名為OHMY 咖,正是來自於Oh my God的諧音,除了讚美主的恩惠之外,Amber告訴我們,這也是一個餐點能夠好吃的祕密。

OHMY 咖目前已經開立了兩家分店,但所有的咖哩醬都還是由Amber自己親手調配。如果追溯咖哩的起源,我們會知道,咖哩其實是透過很多香料去調配出來的一種醬汁。印度跟泰國都一樣,因為天氣普遍高溫,而過高的氣溫會降低我們的食慾,而涼質的食物對人體其實不好,所以我們熟知的泰國料理都是透過一些香料做成酸酸辣辣的,進而引起人的食慾,而印度則是透過香料的混合,做出了咖哩。

所以,與其說咖哩是一道料理,倒不如說是一種香料餐點的總稱。許多印度人的家裡都有很多的香料,依照個人的習慣跟喜好,去做不同的調配。結果就是,每一戶人家,或是每一個媽媽,都會有自己獨家的「咖哩」配方,當然,OHMY 咖也是。真正好吃的咖哩,一定是透過許多香料的調配,而非使用咖哩塊或咖哩粉,做出速食咖哩。

幾乎每天,Amber都要在店內熄燈以後,一個人留在廚房裡花56個小時熬煮咖哩醬,因為蔬果需要花時間熬煮才能透出甜味,另外,蔬菜跟香料在不同的生長環境跟氣候的影響之下,口感都會略有不同,所以,Amber一邊煮還要一邊品嚐,並不是照著定量的食譜煮就可以了。

每天不但要在店裡招呼顧客,打烊之後還要熬煮這麼久的咖哩醬,不管是身體的體力或是心理上的堅持,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個很大的考驗,所以Amber每次在熬煮咖哩醬時,都會向主祈禱,並希望主可以幫助她,透過料理,將愛傳出去,讓每一個吃到的人,都能夠幸福、喜樂,而這,就是餐點能好吃的祕密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