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OH! MΨ 咖(下)Egg-Bomb Curry ●~*

文章來源:τοκοκου×τοκοκου
話說日本家庭主婦的工作之一,就是每天早上起來,替小朋友或老公做便當,我真是覺得日本家庭主婦真了不起,做便當就算了,還要做造型,甚至還要精緻到要做卡通便當,日本稱之為 "キャラ弁" 卡通彩色便當,有時候小朋友的「便當日」,都要帶著午餐便當到公園踏青,而且便當都是父母精心準備的「卡通便當」,做不好搞不好還會被笑勒…

トトロと森の仲間たち 投稿者:ささぼん

 一位媽媽為小孩要去公園遊玩所準備的卡通便當,
 用森林及龍貓的夥伴們陪伴在孩子身邊,
 讓小孩身在其中,更能愉快地玩耍。
 能把便當作的這麼精美,看到的人不管是誰都會開心起來,
 這位媽媽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和時間吧,真是厲害。


  • OH! MΨ 咖(下)Egg-Bomb Curry ●~*

    商家/地名:OH! MY 咖 - 咖哩進化販賣 Curry House【西門二店】
    商家電話:(02) 2388-8850
    商家網址:
    http://rb0010.so-buy.com/bin/home.php
    活動區域:北區
    地址/路標:台北市成都路96號(西門國小旁)


    位於西門國小的 OH! MY 咖 西門二店,整間店充滿童趣,進去之後就像一間小教室一樣,裡頭畫著可愛的插畫,掛著親切的玩偶,和復興店那種急促感,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,就像回到一個小時候大家開著同樂會的地方。

    DSC_01763.jpg

    DSC_01773.jpg

    老闆娘 Amber 過去就是一位日本家庭主婦,每天最早起床準備早餐,最晚就寢收拾打掃,她說也是有過那一段才會有現在的她,也才會有 OH! MY 咖。

    DSC_02573.jpg

    雖然不會作卡通便當,但為了孩子的營養,Amber 還真是傷透腦筋。兒子很喜歡鹹蛋超人,於是她就把拍打許久的漢堡肉包覆糖心蛋和起士,再用麵包粉固定在外,讓充滿層次的營養不會流出來,不但好看,又能增加食慾,而這就是現在 OH! MY 咖最負盛名的「炸彈咖哩」

    DSC_02723.jpg

    炸彈咖哩的製作過程很繁雜,所以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。整顆用麵包粉包裹的糖心蛋,要用低溫120 - 140度去炸,裡頭熟透了之後,再用高溫170度再炸一次,才能讓外皮酥脆,裡頭軟嫩,沒達到標準就算失敗,得從頭來一次。

    Amber 說在台灣吃不到真正日式作法的咖哩,大都是用咖哩塊,日本也沒有一定,現在大都是八國聯軍的創意料理。這些咖哩的熱量都很高,她認為只有日式配方的咖哩營養度最高,難怪鈴木一朗會當三餐食用。
    當過日本家庭主婦的 Amber 想把這平易近人的態度帶入台灣市場。

    DSC_02273.jpg

    台灣有人喜歡印度咖哩,也有人喜歡泰式,反應不一。但 Amber 還是堅持著日式的作法,作出家庭式的口感,辛香料也特別用心-日本精神。

    DSC_02023.jpg

    桌椅的高度與吧台平行,是對客人的一種尊敬,這是基本的中庸之道。

    DSC_02493.jpg

    Amber 覺得對待員工的心要擺在第一位,因著和員工的關係在對待每一樣人事物都能保有平等的愛。

    DSC_02003.jpg
     
    「喜歡冒險的我,又會有很多的想法,想找到能待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…」
     

    OH! My Curry @ Copyright TOKOKOU 2011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