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老闆回憶錄 – 定價篇。


我們OHMY 咖的大家長,Amber,經營了OHMY 咖一年多來,有許多挫折和磨難,都必須一一克服,但唯二不妥協的,就是我們的售價及品質。其實,很多朋友們來用餐以後,都有在部落格上稱讚我們的餐點,好吃又不貴。有時候,我們自己在廚房裡看到Amber在用料上的堅持,也會跟Amber反應說,這樣的售價,不會太便宜嗎!

成本過高、售價又低的情況下,結果就是我們無法辦活動、打廣告,只能默默地做,希望能透過真正的好品質,讓名聲不逕自走。而這樣的辛苦經營,其實是有原因的,而這件事,要追溯到Amber還沒開店之前,還是一個小小OL的日子

有當過上班族的人一定都知道,某些熱鬧的辦公大樓林立的區域,很難找到便宜又好吃的午餐,於是有人天天吃便利商店,或是自己帶便當,要不然就得吃很貴的商業午餐,不然就得忍受便宜卻口味不好的午餐。

「為什麼就是沒有便宜又好吃的午餐呢!?」
Amber忍不住想。

於是,Amber在旅日學成歸國之後,就在復興北路開了第一間OHMY 咖,並且不忘初衷地,將大部分的餐點都定價定在100元以下。但是,Amber對於餐點用料的堅持已經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習慣,這樣低之又低的利潤之下,OHMY 咖即便常常高朋滿座,Amber常常在敲計算機時也忍不住嘆氣。

所幸,許多朋友們都相當支持我們,在我們開立了西門二店時,紛紛前來支持,並且在Blog上幫我們打廣告,一路走來,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,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,我們也希望可以繼續開立分店,讓許多辛苦的上班族,在中午時都可以有好吃又便宜的午餐!未來,也要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!